这是鱼身上的“软黄金”,吃1口,等于补充全天蛋白,不懂太可惜

时间过得实在是太快,年味渐渐的变淡了,我们这些做家长的对年的印象,仿佛就只有给孩子压岁钱了。新年新气象,我们还是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努力挣钱吧,晚上回去给自己做点好吃的。今天营养师大乔就给大家带来这款鱼籽火锅的做法,鱼籽可算是鱼身上的“软黄金”,吃1口,等于补充全天蛋白,不懂太可惜。大部分人都会把鱼籽掏出来扔掉,其实鱼籽的营养价值非常高,多吃鱼籽还能促进身体发育,健脑强身,但是大家要注意像鲇鱼和河豚鱼这样的鱼籽有毒,不要吃的好。接下来就和我一起学习下具体的做法吧!

鱼籽泡火锅

By 黄掌勺

配料:

紫苏 适量、芹菜 适量、鱼泡 适量、鱼籽 适量、野山椒 适量、细香葱 适量、黄灯笼 适量、小米椒 适量、姜 适量、蒜 适量、料酒 适量、白醋 适量、啤酒 适量、蚝油 适量、精盐 适量、蒸鱼豉油 适量、酱油 适量、胡椒粉 适量

烹饪步骤:

1.准备野山椒,黄灯笼,小米辣,姜蒜末,葱花,芹菜,紫苏。

2.鱼泡每一个都用刀剁炸,鱼籽大块的改刀。

3.水开放姜,葱,料酒,白醋。

4.放入鱼泡,鱼籽,烫到七八成熟,去掉鱼腥味捞出。

5.锅中油热放入姜,蒜末,小米椒,火锅底料,野山椒,黄灯笼炒香。

6.小半勺白醋,适量啤酒,蚝油,酱油,蒸鱼豉油,盐。

7.倒入鱼籽鱼泡,大火烧开,转小火慢炖三五分钟。

8.再放入芹菜,紫苏,最后撒上胡椒粉,葱即可。

烹饪小贴士:

1、鱼籽有很高的营养价值,含有卵清蛋白、球蛋白、卵类粘蛋白和鱼卵鳞蛋白等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,而且味道鲜美。

2、鱼籽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,其中有大量的蛋白质、钙、磷、铁、维生素和核黄素,也富有胆固醇,是人类大脑和骨髓的良好补充剂、滋长剂。

3、多吃鱼籽,不仅有利于促进发育、增强体质、健脑等作用,而且还可以起到乌发的作用,使人焕发青春。

你吃过鱼籽吗?

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分享!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Comments